德國教堂 

這是一座在德國的教堂裡的禱告區。

以前我很排斥宗教的,當然是一直到我遇到了大成就明師:妙禪師父之後,我才知道原來這是真的。

過去我覺得信仰不過就是一個心靈的依靠與仰望,而且以為耶穌基督是個故事中的人物,也覺得釋迦牟尼佛是虛構的,也以為穆罕默德是個傳說。我是不相信真的有這樣的人存在的。

不過這想說的是,最近整理照片,發現了上面的這張。不禁讓我回憶起,那一年在德國的教堂裡,是我第一次被所謂的宗教感動。除了人們的虔誠之外,我看到這一個雕像,竟然震撼又感動的哭了,那時,我一點也不知道為什麼。因為我是非常討厭敬拜雕像的。

後來我現在再看到這張照片,才知道,原來是駕馭我這艘法船的小主人,很清楚知道這雕像象徵的是一個受難的大成就明師阿,很難過的哭了。

但是還好現在我不用哭、也不苦了。

妙禪師父:我懂了!

 

Frankfurt und Mannheim 264.jpg

Frankfurt und Mannheim 263.jpg 

所以,我剛剛發現了為什麼總是要放一個耶穌被釘十字架的雕像或圖騰作為代表。(有時候也會是聖母慟子像)

 

我們要記得,一個受難的大成就明師的樣子;

我們要記得,無明的眾生不珍惜大成就明師的後果;

我們要記得,即使大成就明師遇難,連到法船損壞不堪使用前的最後一刻,祂仍然以無緣大慈、同體大悲為我們加持。

 

達摩祖師被下毒身亡,二祖慧可被逼上斷頭台,耶穌基督被釘上十字架。

眾生,往往恩將仇報。但是我們在小學就學過,「受人點水之恩、必當湧泉以報」。

這倒是頗弔詭的(?)

 

時時提醒、保持覺知:我不是那個無明的眾生。

arrow
arrow

    geseg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