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高中畢業典禮放了張惠妹的這首歌

"永遠的畫面"

我記得,以前我是一個很冷漠的人,體會不了悲傷,也不會為別人高興。

在高中畢業典禮的時候,

大家聽到這首歌,哭成一團,可是我就像個旁觀者一樣,沒有哭,而且覺得大家很奇怪,幹嘛哭得死去活來,有啥好難過的呢?

 

人生的第一次畢業典禮--小學畢業的時候,大家也哭成一團,可是我笑嘻嘻的很高興。

第二次--國中,依稀記得我很高興我畢業,脫離了恐怖的國中三年生活。

第三次--高中,很高興我脫離了像牢籠一樣的高中教育。

第四次--大學,我沒有去畢業典禮,因為我跟同學都不熟。

以前,我不停的在逃亡

希望逃到下一個階段會更好,可是我卻一次又一次發現這是另一個框框。

這種感覺很像我一個朋友有一天跟我說:"人生就好像一格一格的棋盤上的棋局,以為脫離了這一格,結果到下一個地方,發現這不過也就是另外一格。"

 

我突然想起來,以前,我是個冷漠又毫無感情的人。(而且像是個在祺盤裡的一顆棋子一樣。)

 

今天突然想起這件事情,我覺得好感恩,很感動。因為當我現在面對分離的時候,我懂得感恩,我會感動,我會珍惜,更知道要把握有限的人生。

我再也不會想:"阿不過就是分開,以後又不會再有交集"

但我也很清楚知道,分離絕對不再是一場畢業典禮,而是一個階段性的圓滿、邁向輾新的里程碑

all I have to do is just keeping up!

我終於真正對未來充滿希望與光明,離開過去以為天生孤獨的自己,我的心終於開了。

 

我的心終於開了,不再困在棋盤方格裡。

 

full of sunshine

 

 

 

我真的真的好感恩!

這一切都是因為有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seg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