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吃飯忽然看到這則新聞,

這幾位師兄的心得我在如來精舍聽了好幾次了,

沒想到這次是在新聞上面見到。

如果每一個人都能開啟智慧,不再被生活忙得團團轉,用一顆安定的心,自在從容的面對,那這個世界會是多麼的不同,這是妙禪師父的悲智願行,也是我們的初衷。

 

 

 

 

網路創業3人組 迷上禪修打坐

(引用網址:http://www.udn.com/2011/5/31/NEWS/FINANCE/FIN12/6368805.shtml)

 

【聯合報╱本報記者周小仙】

華人第一時尚美容網站「Fashion Guide」執行長張倫維、兩岸知名交友網站「愛情公寓」台灣區總經理林志銘、曾獨家代理無名小站廣告業務的「傑思媒體」執行長楊佳燊,這三位網路創業起家、事業正進入發光發熱階段的大男孩們,兩年多前紛紛選擇以「禪修」來替心靈做SPA,三個人常在周末相約禪修打坐,幫助自己的思緒更澄澈。

雖然坊間瑜伽課程也有教人打坐,但林志銘認為,打坐少了「禪」,就少了「思考」,無法讓人從中獲得心安與心定,「網路世界變化快,很容易讓思緒混亂,但透過禪定打坐,能獲得心的安定。」

除了紓發工作壓力,沉澱心情,禪定過程還讓林志銘發覺自己在感情上有自傲、自大習氣的問題,「難怪以前與女友常發生無解的衝突。」

張倫維認為,打坐禪修帶給工作更開闊的思想,「工作成就讓你的視野在5樓的高度,經過禪修後,視野突然搭了電梯直達101!」 而打坐之後的心安心定感,更讓張倫維的心情不再團團轉,可以精準下決策。

藉著打坐所帶來「心」的力量,張倫維度過了公司擴編的高壓時期,也讓他更懂得感恩,對於工作伙伴與員工總是滿懷感謝,FASHION GUIDE的員工也都感受到「老闆真的變了!」

張倫維笑說,之前談了好幾年的美妝節目,在禪修之後竟順利談成,預計6月13日首播。

提到禪修的好處,楊佳燊形容得更妙,他說接觸禪修前,心情就像是住在一樓,會被經過的車聲、街上的說話聲影響;當打坐心定後,距離一下拉高至20樓,「我可以從更宏觀的角度看事情,不再受一樓的車聲、說話聲左右。」「這正是所謂『心定,智慧生』。」

問及禪修除了替工作帶來正面助益,生活品質是否跟著變好?三人頻點頭,說心定後的改變,不只讓工作氣氛變得更圓滑,工作伙伴也感染了他們的正面思考態度,就連家庭關係都因此受益。

另外,在心靜、身心靈統合下,三個人不約而同發現,打坐後,意外獲得健康上的益處,最明顯的就是氣色變好、黑眼圈消失、過敏改善,整個人都年輕了起來。

 


愛情公寓台灣區總經理林志銘(右)、Fashion Guide執行長張倫維(左)與傑思媒體執行長楊佳燊(中)經常相約禪修打坐,並談打坐對身心的好處。
記者胡經周/攝影

arrow
arrow

    geseg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