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不少新入門同修問我,究竟入門以後,我怎麼相信如來精舍的妙禪師父?我怎麼相信妙禪師父有能力可以引領我們成就佛道?

佛教的教主釋迦牟尼佛曾經開示“信、解、行、證”,如同今日的科學實驗精神,大膽假設、小心求證

也就是試著相信、理解,實際行動,最後得證。

 

 妙禪師父與洛克菲勒2    

 

說釋迦牟尼佛是最有科學精神的偉大教主也不為過。

兩千五百年前,釋迦牟尼佛在當世,並沒有佛教的存在,當年,也沒有所謂的“正信”與“不正信”的問題,

印度一直都是以婆羅門教為主,主張人人生而“不平等”,分為四大種姓,

一方面跟政治統治也有關係,異族都是奴隸階級的話,告訴他們人只有一生一世,要他們甘願受苦,就不會起來爭取自身的權益。

當年的悉達多太子看見了不平等,想去找真正的平等。

這讓我想到國父孫中山、或是一些有理想的教育家,

教育可以多少有幫助,但是真的辛苦,因為人受苦的主因還是宿世累劫而來的因果業力。

而釋迦牟尼佛最後就是了悟到了此一人生真相,試圖以各種方式,要告訴眾生此一真相。

可惜,當時他所要弘揚的正法,並非主流。

所以,當年釋迦牟尼佛,成就佛道以後,請大家用“信、解、行、證”來試試看。

 

即便是當年也有提婆達多來說釋迦牟尼佛不是真的。

 

成就佛道這件事情是不能亂講的,因為當話一說出,就必須承擔大量眾生的業。

如果有一個人說自己成就佛道,能夠度化你的業力,評估一下,假設是真的,試試看也沒有損失。萬一真的是真的,錯過了豈不損失可大了呢?

 

”佛“字帶個人字邊,成就佛道的,一定是個人。

我覺得今生有幸,能有機會一路信、解、行、證,

關於佛教如來宗、關於 妙禪師父,

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一切由心證,

心是如何,看出去的世界,就是如何。

arrow
arrow

    geseg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