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769.JPG  

最近是畢業季,

朋友拿到了一朵向日葵,在精舍裡分送給大家。

然後我也拿到了一朵。


原先我拿到的時候,梗還超長的,然後花還很漂亮。

因為我騎車回家,所以不得不把長長的梗折起來,才能插進前面置物格。


到家的時候,整個花托跟花瓣都呈現枯萎貌了

DSC_2776.JPG  缺了一邊...


然後我突然感到好不捨,花也是有生命的阿

花也是有靈性的。

可是他們的生命週期這麼短,然後這一些靈性又要尋找下一個可以寄宿的地方。


我趕快把他的梗修剪一下,然後找個花瓶給他。

離開了土壤的花朵,是這樣的脆弱。

就只是為了給人賞玩。


花之於土壤,就很像,我們之於師父。我們

有 師父給我們源源不絕的養分,就可以自然長得很美麗、生活自然很圓滿。

這樣比喻不是很精準,不過就是想表達,師父真的給了我好多好多難以想像的圓滿,枝繁葉茂的圓滿。

DSC_2781.JPG 



 


像這樣的殘缺,原來我也是感到不捨。


但是更完美的是,原來這一切,無論美醜,都含有如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seg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