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跟學生閒聊討論到

"Jazz"一詞的由來

 

網路上是這樣說的:

「爵士」樂( Jazz )這個字的起源有諸多不同的說法。有人認為 Jazz 一字由法文 Jasper 而來,意思是「閒聊」。常人在聊天時是無法預設談話內容的,想到哪就聊到哪,所以 Jazz 代表一種即興式的活動。 另外一種說法是,Jazz 一字在二十世紀初開始廣為流傳時,曾經是坊間對於性行為的粗鄙用詞,似乎與色情交易有關。另外還有一種說法是,Jazz 源自新奧爾良( New Orleans )的蒸氣船所發出的聲響,當時爵士樂團在蒸氣船上表演是非常普遍的現象。也有人認為 Jazz 一詞是白人用來形容黑人的音樂,將爵士樂與賣淫或是其他粗鄙的字義相連,可以反映當時許多白人對於「黑佬」音樂的不屑態度。
(http://ad.nccu.edu.tw/hhsun/wisconsin/jazz/j1.htm)

 

不過印象中,以前大學上的通識課爵士樂,老師說也有一說是從"Jasmine"來的

茉莉花的香味薰人,讓人有紙醉金迷的感覺。爵士樂給人的感覺就好像這樣,後來簡稱做jass,因為發音像是ass(屁股)太難聽,所以就變成Jazz。

也有聽說是一開始表演的餐廳就叫做jasmine(?)

Doesn't matter!!

由來已經不可考XD

總之我喜歡爵士音樂XD哈哈

請大家慢慢欣賞~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seg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