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l...是說,後來,幾年前我遇到了妙禪師父,妙禪師父安了我內心深處的恐懼,給了我智慧,一次又一次的看清了我自己..........」

 

我對妙禪師父的感恩與讚歎,只有與日俱增。

 

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喜歡「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的?

這是我外國文學裡面,看了最多遍的書。

 

因為,我就曾經覺得我的人生,也不過如此而已,也不過就是這樣的一張"什麼也不是的藍圖"。

藍圖還比人生好一點,因為藍圖還知道最後的樣貌

人生?別想了。

 

在來到佛教如來宗以前,我的生命只有不停的承受痛苦。坦白說在我承受痛苦的同時,我卻擁有了一切的光鮮亮麗的外表,但這讓我更痛苦,

這讓我知道什麼叫做「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

因為這樣時時刻刻活在說不出的痛苦下,時時都在潰堤邊緣。

有時候別人看來輕如鴻毛的事情,卻往往是心中最不能被碰觸到的痛;被碰到的時候喊痛,卻是旁人更不能理解。

我的sensative+ 總是低水平的健康狀況已經把我推到了懸崖邊緣;

光鮮亮麗人人稱羨之外,暴躁易怒+眼睛長在頭頂上,簡直就是我的代名詞了。

 

Well, 

是說,後來,幾年前我遇到了妙禪師父

妙禪師父安了我內心深處的恐懼,給了我智慧,一次又一次的看清了我自己。

這讓我又想到

李安在拍斷背山的時候接受專訪

他告訴大家他到底要透過這樣強烈的議題表達的其實是:人一定要能夠坦誠面對自己、真心面對自己,雖然這真的難,但若不是如此,一生將活在無盡的痛苦之下。

我聽到的時候,真的好震撼...

但有多少人能做到?有多少人真的能面對自己的不完美?

 

妙禪師父讓我放下了這樣多的我執、我慢,我知道現在還不夠,但,一定有那一天會全部都放下的。

所以我真真實實的感恩、真心的感恩,用我能夠盡到的最深的感恩,一切都歸於我的師父,妙禪師父。

妙禪師父教我謙卑、感恩、真誠、自在、安定的面對自己的一切種種。

而我,

 

終於能夠蛻變,

離開我的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

arrow
arrow

    geseg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