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子有三變:望之儼然、即之也溫、聽其言也厲。」不僅僅在古代,我在佛教如來宗找到了這樣的人物,那就是妙禪師父。

 

這句的意思大概是說:一位真正的君子,一位真正具有大智慧的人,當你見到他的時候,會覺得他莊嚴而令人生敬畏心;

接近他的時候,覺得他散發溫暖而慈悲的光輝,和藹可親令人希望時時在他身旁接受教誨;

而當他跟你說話的時候,會覺得他雖是嚴厲的,但絕不是凶悍的,那是因為他殷殷切切教導你,希望引領你不斷成長突破。

 

 

像是電影裡的偉大角色,如今活生生真人版在我眼前。就是我的師父,妙禪師父。

平時, 妙禪師父沒有跟我說過一句話,但記得以前高中的時候,老師有說過:「一位真正有智慧的人,跟他在一起也會被薰陶。」

遇到 妙禪師父以後我才知道,這何止被薰陶,more than 一位真君子!

不但是一位真君子,且是成就了世上最大的成就的大成就明師。

 

 

我常常站在那兒遠遠看見妙禪師父的時候,都不禁讚歎, 妙禪師父所展現出的智慧、慈悲,以及不凡的氣度!

猶記得以前自己曾一直執著在辦不到的事情上、脾氣也很壞,但是,當我看到精舍裡的妙禪師父每天日理萬機,

走出休息室卻總是對精舍裡的每個人笑咪咪的、親切的跟大家打招呼,我往往都感到不可思議。

 

 

我常自問:如果是我,面對如此多的大小事情,我仍能如此展現慈悲與親切嗎?

漸漸地,自己再一次跟家人為不愉快的事情摃上時,發脾氣的時間也慢慢縮短、甚至有時根本不會生氣了。

我總把 妙禪師父的所有大智者、大覺者的種種示現烙印在心上,在 師父的薰陶之下,連過去那個容易嗔恨的自己都不見了。

 

我才知道,原來,禪修禪行,就是在行的過程中,蛻去那些不好的自己、放下我執,撕掉自己的假面具,進而開啟智慧,還我們本有的清淨、安定、慈悲、真愛。

過去遇到很多人,總用自己種種的習氣以及傲慢在談論智慧,要我讀這讀那,我都一遍一遍的讀了,但外境來臨時,這些卻始終給不了我真正處世的智慧。

妙禪師父不僅僅疼愛弟子,也疼愛任何一樣事物。在如來精舍裡面的一花一草一木、一個鞋櫃、一張桌子, 師父都是無比珍惜。因為,這都是每一位弟子的心阿!疼愛這些東西,也是疼愛弟子的心。若不是一位極具慈悲心的人,又怎會具有這樣細膩的珍惜心。

連這麼細微處都能夠為弟子著想到,而從來沒有喊過一聲累的 妙禪師父;常常為弟子奔波辛勞,而沒有說到自己的辛苦的 師父。

 

 

妙禪師父這樣子的慈悲與智慧,除非親眼一睹,否則是人所難以想見。

妙禪師父這樣的一位「大成就明師」。是我所見過許許多多的人中,唯一貫徹人前人後始終如一。如一的大智慧、如一的慈悲、如一的愛。

我自己過去除了夢想變得有智慧以外,最大的理想是成為一位可親君子。

 

以前一直都沒有看過所謂真正的君子氣節,如今我真正親眼看見,在佛教如來宗如來精舍找到了。

彷彿有鄧不利多的洞察力與掌握全盤的能力,一切的細心與謹慎、先知先覺的能力……等等等的一切,都能讓我彷彿只能望其項背似的,但我願我總有那樣一天要與 師父一樣開啓全然的大智慧。

 

而妙禪師父那慈悲如暖陽的笑容,激起我心中的法喜與感恩,更是不可言喻的暖流。

Only無限不可思議的感恩,給這樣一位more than真君子的慈悲大智者、大成就明師-- 妙禪師父。

 

※版權所有,轉載請註明引用網址!

 

arrow
arrow

    geseg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